宁夏中宁枸杞全产业链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01月18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中卫1月18日电(梁宏鑫)为及早筹备2021年枸杞生产各项工作,促进枸杞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知识的推广应用,强化枸杞产业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培养,今天上午,宁夏中宁县枸杞全产业链骨干暨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在中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五期,前两期培训主要以中宁县学员为主,本期培训集中了沙坡头区和海原县的学员。培训采取室内集中讲座、现场交流互动、实践操作交流、企业观摩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县各乡镇枸杞种植基地的生产管理水平,为中宁县培育一批枸杞产业骨干人才及田间管理实用人才。

培训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 摄)

“本次培训班我们邀请了宁夏环境资源所、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宁夏大学等科研单位的专家详细讲解枸杞栽培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请了中宁县在枸杞产业发展方面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负责人,分享他们在经营发展中探索出来的宝贵经验,对促进中卫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宏然说。

据了解,枸杞是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计划到2025年,宁夏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70万亩左右,基地标准化率达到95%,良种使用率达到98%,鲜果产量达到7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达到40%,综合产值力争突破500亿元。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