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限时清理地方性法规 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2021年01月16日08:33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5日,宁夏召开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推进会,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清理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面集中清理工作。

   从去年11月26日起,全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目前,自治区本级纳入清理范围的174件地方性法规已全部提出清理意见,核查清理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起草清理报告。五市纳入清理范围的92件地方性法规和19件法规性决定,已基本完成初步清理。自治区本级纳入清理范围的151件政府规章中,提出清理意见149件,完成初步审核102件。465件行政规范性文件中,提出清理意见459件,相关意见正在进行分类登记。五市纳入清理范围的53件政府规章和557件行政规范性文件,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已完成初步清理并提出清理意见,固原市、中卫市也在积极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配合,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面集中清理工作任务。在月底之前,对清理工作依然不重视、不按规定时间节点报送清理意见,或者报送的清理意见不认真、不负责的,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将点名通报批评,严肃追责。(记者 马忠)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