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快为九大产业精准搭建“融资桥”

2020年12月23日07:43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07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10月末加快1.0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749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10月末加快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金融系统积极应对,特别是近几个月,加快为九大产业搭建“融资桥”。

   当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区五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当地九大产业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对九大产业进行摸底、分类等工作。随后,将从中筛选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于明年年初赴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展融资对接活动,为我区优质企业和区外金融机构搭建融资桥梁。

   此前,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对接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主管部门,宁夏百瑞源枸杞、西鸽酒庄、银星能源等企业走进深圳,与证券、金融机构、商会进行了三场融资对接会。宁夏沙坡头水镇董事长马素丽谈及深圳对接会的收获,深有感触:“沙坡头水镇以打造十大文旅小镇为主旨,通过走进深圳打开了融资渠道,下一步将加强和私募基金的沟通和对接,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组团前往深圳探市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路径,充分借助区内外资本的力量,助推九大产业做大做强。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

   记者获悉,宁夏金融系统明年将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出台金融支持九大特色产业意见,建立九大产业信贷投放统计制度,依托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其上下游产品,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支持我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时明霞)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