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天大会|何健:让西部云基地成为聚集聚能聚智的产业高地

【查看原图】

人民网中卫12月18日电(赵茉钰) 12月16日,“2020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时代·数据安全”为主题,由主论坛以及12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于北京、中卫同步启幕,两地嘉宾“云”上对话,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在会上致辞。

何健指出,近年来,中卫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互联网+”等重大机遇,以“云天中卫”建设为引领,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140多家云计算及配套企业已齐聚中卫,六年间,中卫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聚、从聚到兴,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嬗变之路。

“云天大会已成为中卫对外宣传、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业界汇智八方、博采众长的互动平台,成为新时代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何健表示,云天中卫蓄势腾飞,东数西移、东数西储、东数西算给中卫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卫将加快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开发,大力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让西部云基地成为聚集、聚能、聚智的产业高地。

据悉,本届大会由人民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在线、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卫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18日16:16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