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天大会|王少朋:云计算将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查看原图】

        人民网中卫12月17日电 (贾 茹)“宁夏回族自治区包括中卫市出台了关于财税、人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政策措施,培育引进骨干企业,推动互联网企业数据业务落地,取得了积极的进展。”12月16日,以“数字时代·数据安全”为主题的“2020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的主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于北京、中卫同步启幕,两地嘉宾开启“云”上对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在北京会场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在北京会场致辞

王少朋表示,近年来,在政府引导和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云计算产业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业生态日益繁荣、应用范畴不断扩展,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承载各类信息化的设施和推动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

王少朋从三个方面分析我国云计算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云计算骨干企业在大规模并发处理海量规模存储等关键核心技术,以及一些新兴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有效满足了亿级用户并发情景下各类复杂应用的需求。二是产业生态日益繁荣,我国云计算产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年增速超过30%,同时,云计算产业机构持续优化,涵盖了咨询、设计、部署、运营、维护等使得该产业链逐步完善。三是应用范畴不断扩展,企业上云有序推进,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上云企业超过90万家,有利促进了各行业的数据化转型,云计算应用正从互联网行业,向制造、政务、金融等传统行业领域渗透,并与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加速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云天大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在国家部署新基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云计算将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有利推手。”王少朋说。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17日17:40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