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辐射带动,沿线站点焕发新活力

2020年12月17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6日,盐池县冯记沟乡马儿庄村。面对来自陕甘宁三省区的银西高铁记者团,村党支部书记冯立珍搬来大音箱,举着话筒介绍当地滩羊产业。乡村“新闻发布会”,在祥源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门前举行。

   如今,马儿庄村已在高铁网络的“辐射”区域——距离银西高铁惠安堡站仅18公里。“银西高铁开通后,去外地推销村里的好东西,能节约大半天时间。”冯立珍说,村民们收入好了,也想去外面长长见识,看看电商咋卖羊。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盐池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半以上来自滩羊产业,银西高铁能带动“盐池滩羊”走得更远,他们将“盐池滩羊”进行全产业链扶持。

   盐池县黄花菜种植核心区距离银西高铁惠安堡站10公里。

   “今天,干黄花菜收购价格为每公斤31元。”当天的市场行情,在盐池县融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该公司经理武新已经成为银西高铁的“宣传员”。不久前在重庆举办的农交会上,他在和各地客商的交流中,广而告之银西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收到的反馈都是“太好了”。

   武新说:“今年,我们已经接待了五六十批客商。高铁开通后,以成都客商为例,在我们这里能实现当天采购来回,不用再耗时1个多小时车程去银川坐飞机了。我们外出也更方便,交通越方便,对农产品销售越好。”

   黄花菜,逐渐融合了一二三产业。“欢迎游客坐高铁来我们这里旅游,尤其是每年夏天的黄花菜节,观光赏味。”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着镜头发出邀请。

   一条路,提升的不仅是速度。一个车站,为周边的土地带来了更丰盛的想象。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