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5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17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6日,宁夏4条国省道、1座黄河大桥项目集中开工。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在海原县开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其中,S50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PPP项目全长43.9公里,概算投资40.8亿元。它的建设将为我区中南部地区新增一个高速公路省际出口,对加快补齐我区对外通道短板,完善晋陕甘宁四省区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六盘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他4个项目中,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为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8.402公里,概算投资10.93亿元;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规划的60条东西横线之一,路线全长71公里,其中新建28.1公里,利用旧路改建42.9公里,概算投资8.4亿元;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项目路线全长12.4公里,概算投资1.19亿元;省道303线汝箕沟口至白芨沟段项目路线全长34.3公里,概算投资3.23亿元。

这些国省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我区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 (记者 赵婷婷 赵磊)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