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天大会|“云天网络空间”攻防大赛启动

【查看原图】

“云天网络空间”攻防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中卫12月16日电(宽容)12月16日,“2020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时代·数据安全”为主题,由主论坛以及12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于北京、中卫同步启幕,两地嘉宾“云”上对话,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当天还举行了“云天网络空间”攻防大赛的启动仪式。

“云天网络空间攻防大赛”是由中夏云信集团主办,宁厦盟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卫)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专业的网络攻防竞赛。“大赛将虚拟环境与真实设备相结合,对网络空间安全威胁进行评估、预判和研究,从而有助于开发优秀的网络整体攻防设备和系统,广泛发掘网络攻防专业人才。”中夏云信集团CEO张鹏说。

中卫市副市长崔昆表示,网络空间竞争是技术的竞争,人才的竞争,网络数据安全人才是基石,中卫市联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发起大型专业的云天网络大赛,目的是提升安全运维人员发现漏洞的能力,推动网络安全事业向前发展。

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中夏云信集团董事长李彩凤,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中夏云信集团核心技术负责人黎佳,中夏云信集团CEO张鹏共同启动了“云天网络空间”攻防大赛。

据悉,本届大会由人民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在线、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卫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16日21:27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