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天大会|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启动

【查看原图】

遥感卫星定标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中卫12月16日电(宽容)12月16日,“2020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时代·数据安全”为主题,由主论坛以及12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于北京、中卫同步启幕,两地嘉宾“云”上对话,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启用仪式在大会开幕上同期举行。

李德仁院士、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副主任张如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伟、中卫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昆、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共同见证了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的启用。

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是在全球航天遥感迅猛发展的大潮中,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指引下,由中卫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和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遥感卫星定标场是空间观测平台的“定盘星”。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表示,未来,中卫市在遥感卫星定标领域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大会由人民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在线、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卫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16日21:15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