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天大会|中卫市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云正式上线

【查看原图】

人民网中卫12月16日电 (贾 茹)12月16日,“2020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时代·数据安全”为主题,由主论坛以及12个分论坛组成。会议现场,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宁夏回族自治区密码管理局局长刘双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鹏,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共同按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云启动手印。

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近年来,秉持“开放合作、互利互惠”的理念,依托西部云基地,中卫市联合多家企业,全力推进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云及适配基地筹备工作。其中,中国电信与华为、中国电子、中科曙光、天翼云公司等企业,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与阿里、浪潮,中国联通与宏芯公司携手共同建立了信创适配基地、运维保障中心。通过结合西部云基地综合优势,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中卫市信创云平台通过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院所的测试,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在介绍“信创云”时表示,对于宁夏中卫当前面临的数字化发展机遇而言,如果能够依托西部云基地低成本的优势、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大机遇,在双循环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打造多元内容生态的信创云,必将拥有新的动能、发现新的远景。

据悉,本届大会由人民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在线、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卫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16日21:00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