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田园 锦绣彭阳

2020年12月11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14: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彭阳,地处六盘山东麓,一个以农耕文明为血脉的乡土之地,春华秋实、夏耘冬乐,雨后田园、农耕餐食,这里是美丽的乡村图景保留较完整的地方。春夏秋冬,无论哪个季节,你都能见到这片土地上最动人的美景。

“屋上柳莺鸣,村边杏花白。”彭阳的春天,是热烈而奔放的。迎风怒放的漫山遍野的桃花就是最好的佐证!漫山遍野的旱作梯田,被绚烂的杏花桃花染色。

彭阳的夏天,从邂逅一场与红梅杏的浪漫约会开始。层层梯田绿浪翻滚,条条山沟红杏缤纷。一枚饱满的果实,表面光滑坚挺,毫不费力从中间掰开,蜂蜜的甘甜和水果的酸爽在口腔中弥漫。

彭阳的秋天,层层叠叠的梯田,万树尽染;雾气缭绕的山野,如诗如画。牛羊肥壮,谷穗饱满,秋阳绚烂,瓜果飘香。

秋去冬来,万物休眠,彭阳的冬天是一幅淡雅相宜的水墨画。“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登高望远,云海浮动,山卯沟壑银装素裹,蜿蜒盘旋的公路在落日余晖中伸向远方,汝河瀑布变成了一幅巨大的冰瀑雕塑,耸立于断崖之上,晶莹剔透。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