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暨反恐维稳应急预案演练

2020年12月06日08:21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4日,一辆公交车正在运营中,突然一名乘客拿出藏在手提袋里汽油和打火机,扬言要点燃汽油,车内乘客顿时乱成一团。驾驶员迅速打开前后车门、左右应急逃生窗,组织乘客紧急有序疏散,同时拨打119和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并抓获纵火嫌疑人。这是我区举行的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暨反恐维稳应急预案演练中的一幕。当天,还举行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车辆防滑应急演练、车辆防火应急演练、车辆行驶途中旅客突发疾病应急演练等多个项目。

   本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行业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交通人员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知识和应急技能,从而提高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防范次生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保护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赵磊 实习生 方庆一)

<p>    <p  align=

  演练中模拟公交着火,纵火嫌疑人正在与公交司机对峙。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