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金凤 幸福之城

2020年12月04日1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3:5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这里,风景秀丽,生态环境宜人

四面荷花三面柳,历史上黄河古河道在银川平原几经迁移,在金凤区境内留下了众多湖泊水系。直至今天,黄河母亲依旧滋养着金凤区这方热土。

典农河纵贯南北,宛如一条玉带串联起宝湖、华雁湖、陈家湖、阅海湖等十数个湖泊生态主题公园。从高处俯瞰金凤,典农河蜿蜒曲折、湖泊湿地星罗棋布,水天一色的美景,成就了塞上湖城的美誉。

阅海湖,国家级自然湿地保护区,素有“银川绿肺”之称。每年初春时节,数十万只鸟类都会成群结对在这里迁徙繁衍,场面蔚为壮观。

日出夕照、渔歌唱晚、秋水明霞,云天倒影。阅海湖风物变幻,气象万千。在这里,既可体味亭台楼阁、烟雨朦胧的江南盛景。又可领略湖光山色、波澜壮阔的塞上豪情。

这里,开放多元,宜居、宜业、宜游

作为都市旅游的第一驿站,金凤区集聚了众多高端酒店与各类公寓民宿,是银川这座城市的都市会客厅。

大阅城、金凤万达等众多繁华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串联金凤的活力和底蕴,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财富和时尚。

幻太奇海洋公园,将海洋生物与梦幻场景结合交融。在这里,你可以与鲨鱼、海狮亲密接触、在海底观景隧道观赏美人鱼婀娜多姿的身影,透过蔚蓝的海水感受亚特兰蒂斯的奇妙,在西北内陆,体验大海的浪漫与梦幻。

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采用“文化+科技+乐园”模式,立足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全方位展示着古今丝路上重要节点城市的人文历史和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

这里,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

宁夏博物馆,馆藏文物4万件,仅国宝级文物就达159件。文明曙光、丝路重镇、塞北江南、朔色长天等主题展厅,用丰富的文物语言记录了三万年来宁夏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灿烂文化!

对各种进步文化的兼容并蓄,使得金凤成为银川标志性的文化高地、艺术殿堂,灵感与激情、传统与现代,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

多彩的休闲娱乐体验,一向是金凤的追求。

黄河合唱节、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西部花儿民歌会、银川国际马拉松各种大型文体活动在这里尽相绽放。阅海湾水上灯光秀流光溢彩,亮点纷呈。

用一片初心,聚八方来客!以一城山水、汇四海宾朋!12月3日晚20:25,宁夏卫视《宁夏文旅荟》与您相约幸福之城宁夏金凤区,创新开放的热土,幸福生活的家园!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