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志愿服务学院正式揭牌

【查看原图】
灵武市志愿服务学院正式揭牌【7】
灵武市志愿服务学院正式揭牌【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12月04日17:18

人民网银川12月4日电(赵茉钰)记者获悉,灵武市志愿服务学院于今日揭牌。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灵武市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既为全市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也推动灵武市创新志愿服务、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当日,举行了全市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向志愿服务学院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5家助力创城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致谢证书。向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志愿者、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发放了300个创城暖心包。启动仪式结束后,灵武市党员志愿服务队、灵武市社团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分别进社区、走街坊,提供普法宣传、义务理发、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义诊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灵武市志愿服务学院按照“市委政府主导、文明办、团市委、民政局主办、各行业单位承办”的方式联合办学,秉承“提升服务水平、注重教学实践、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原则,设党员分院、网络分院、学生分院、社团分院、行业分院,旨在面向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高水平、专业化、操作性强的志愿服务培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水平高、服务技能优的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打造具有灵武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近年来,灵武市一直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有力抓手,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全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灵武市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植树护绿、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次。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开展为老为小、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项目化开展了“关爱折翼天使”“关爱孤寡老人”“国学大讲堂”“青苗计划”等公益创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累计帮扶残疾青少年和孤寡老人1000余人。

图片均为灵武市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