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5303次动车组经3小时51分试运行从银川抵达西安北——

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2020年11月20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9日7时20分,D55303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驶出,开往西安方向,经过3小时51分试运行,于11时11分安全抵达西安北车站。这是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据了解,运行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3个阶段实施,分别检验和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行车组织方式满足运营要求情况、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调整试验期间的各项数据参数,制定正式开通运营后的运输组织方案。自11月3日以来,铁路部门已先后完成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阶段的运行测试任务。

   此次全线运行试验是按图行车阶段的运行测试,即铁路部门按照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真实记录列车的正晚点列车数量、正点率、深入分析晚点原因,记录可能发生的设备故障和出现的事故,分析故障、事故原因,以此来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运营管理人员得到充分实作培训,掌握各种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使西银客专全面满足正常运营要求。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正式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宁夏将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记者 李徽)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