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公布

2020年11月17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从宁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1月9日起,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通过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对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结果进行公示。

   据了解,本次集中采购药品55个品种,涉及67个品规,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数量之和,涵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全国平均降价幅度为53%,最高降幅95%,全区首年约定采购量达7007.5158万片(粒、支),经测算,每年可节约患者医药费用1.05亿元。本次国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出现了7种最小制剂价格不到1角钱的常用药,比如:2分钱/片的卡托普利片、5分钱/片的氯氮平片、6分钱/片的二甲双胍片、8分钱/片的盐酸氨溴索片,这些药品将很快在全区供应。

   参与本次集中采购和使用的医疗机构共有627家,包括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和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社会经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为保障医疗机构与中选企业、配送企业签订三方购销协议工作,此次还开通了网上签订委托书、委托协议功能。(记者 杨娟)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