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 全覆盖 多样化

宁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17日08:03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菲)1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获悉,宁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从11月中旬至2021年春节前,宁夏各级党委宣讲团通过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自治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导向、上下联动,分级分类分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单位)选派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讲师团教员,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全区开展198场次集中宣讲。与此同时,各市、县(区)宣讲团同步宣讲。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宣讲;组织开展电视网络宣讲;组织开展分阶段、专题式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不断把宣讲工作引向深入。

为确保宣讲效果,宁夏将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釆取各有侧重的宣讲方法,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把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宁夏推动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结合起来,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塞上大讲堂”“朔方人文大讲堂”等各类载体的积极作用,聚焦全会主题进一步打造提升六盘山下红色书院、黄河岸边生态讲堂、葡萄庄园板凳课堂等特色宣讲品牌。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