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搭建电商平台拓宽市场 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2020年11月16日17: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高嘉蔚)为解决宁夏西吉县平峰镇八岔村50万斤土豆滞销问题,近日,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组织动员广大员工认购贫困村土豆、粉条等农产品,通过“直接买、帮忙卖”的方式,帮助农户开拓销售渠道,实现增收创收。短短一周时间,50万斤红皮土豆全部销售一空,为村民送去了一场“及时雨”。

工行宁夏分行积极响应“万企参与、亿人同行”全国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在全辖开展消费扶贫“金秋行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以行动助力全面脱贫攻坚。成功为西吉县平峰镇八岔村的村办合作社上线工行融E购,为50万斤土豆提供线上交易保障,解决销售渠道窄的难题。

据了解,在得知八岔村存在土豆滞销问题后,分行第一时间向全辖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金秋行动”,党员干部更是主动作为,带头参与,主动认购八岔村最新上市的红皮土豆、粉条等农产品。宁夏分行辖内各机构通过主动联系客户及餐饮企业进行营销,发挥合力,多户企业成功与平峰镇八岔村办合作社签署了长期采购协议。

“我们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就是希望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只有扶贫产业发展了,才可以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工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10月底,宁夏分行累计实现消费扶贫“直接买”184万元,实现消费扶贫“帮忙卖”4405万元。

下一步,工行宁夏分行将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充分利用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拓宽市场,提高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可获性和可购性。统筹行内行外多方资源,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难卖问题,为贫困地区赋能,形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生产和销售的良性循环,以消费扶贫的实际成效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