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王志军作报告 陈润儿主持 咸辉崔波出

2020年11月14日07:55  来源:宁夏日报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王志军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全局战略考虑,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权威辅导,并现场解答了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形式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听了报告后,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全会主要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全会重大部署的把握更加准确。

陈润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宁夏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理论学习的重要专题、理论培训的重要课程,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出新本领、学出新气象、学出新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宣讲,创新形式,聚焦重点,深入机关、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把全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准讲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激发思想共鸣、增进情感共融、凝聚发展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深入研究宁夏未来发展的重大任务、重大政策、重大举措,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担当时代使命,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中谱写“宁夏篇章”。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和部分离退休省级老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中层以上干部代表,离退休厅级党员干部代表,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民营企业家、高校师生代表,以及银川市部分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当天下午,王志军来到宁夏大学,与高校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