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之乡 古韵海原

2020年11月13日1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13:4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海原县位于宁夏中南部、六盘山西北麓。距今4000多年前,人类的祖先就已经在这里繁衍生息,孕育了举世闻名的菜园文化。在这里,厚重的历史与辉煌的文明交相辉映,迷人的景色与丰饶的物产相得益彰。

群峰叠翠,雄浑壮观南华山四季风景美如画。春来绿树杂花,天地澄清;夏时凉爽宜人,香飘蝶舞;秋时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冬时雪尽穷野,银装素裹。这里是天然的消夏避暑胜地,绕山自驾,寻一处青翠秘境,得一片内心安宁,更能领略一番别样的精彩。

海原被誉为“古城堡博物馆”,现存的22座古城遗址和600余处烽火台、堡寨,是当年历史的最好见证。西安州古城,历史上重要的军事要塞。透过古老的城墙,依稀看得到当年的金戈铁马和刀光剑影,聆听到丝路商旅的声声驼铃和悠悠胡笳,感受到曾经的文明与辉煌。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