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利平:要把家乡装扮得更美

2020年11月11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与产业发展配套,投入260多万元建设村藜麦加工厂,目前主体工程已建好,这两天正进行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11月10日,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宋洼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创办人郭利平说。

   近年来,宋洼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土地变股权、农民当股东、租金有保底,收益再分红”新机制,确立了适合当地山区耐寒耐旱全营养谷物品种藜麦等景观农业生态种植,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成功推出“宋洼村”品牌藜麦和“野狼沟”旅游花海。今年,宋洼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郭利平说,这更坚定了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干,带领乡亲致富,建设美丽宋洼村的决心和信心。

   如何把宋洼村装扮得更美,郭利平有“锦囊妙计”——宋洼村田园综合体规划书。这本规划书长达80页,记者从建设宋洼客栈、打造藜麦产业园、开发直升机空中游览等项目看到了宋洼村的发展路径。

   “我的家乡会越来越美,乡亲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甜。”展望“十四五”,郭利平信心满满地说,2025年全面完成宋洼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并投入运营。(记者 马越)

<p>    <p  align=

  美丽的宋洼村。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