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第21个记者节

2020年11月08日08:18  来源:宁夏日报
 

   在第21个中国记节到来之际,全区新闻工作者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助力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在新闻宣传实践中祝贺自己的节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提升“四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新闻战线力量。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先后来到新华社宁夏分社、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慰问广大新闻工作者,听取各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情况,了解自治区融媒体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宣传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暨贺兰山生态保护体验学习和军旅教育”活动,近100名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宁夏获奖代表、2019年度宁夏好新闻奖获奖代表、2020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来到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新城——石嘴山市,实地了解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伟力;参观宁夏工业博物馆,了解宁夏工业发展历史。

   此外,银川市、石嘴山市分别召开了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隆重表彰新闻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吴忠市举办了”守初心 担使命 强三性 増四力——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文艺汇演暨主题交流活动”,新闻工作者走上舞台,讲述一线采编故事,展示真我风采。固原市召开座谈会,驻固原新闻单位负责人和记者代表作了精彩交流发言。中卫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

   这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宁夏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传播好新时代宁夏精彩、奋力书写宁夏新闻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激情。(记者 高菲 朱立杨)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