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自治区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6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忠诚履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各部门、各单位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回顾“十三五”历史成就,部署“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各部门、各单位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助力宁夏发展与国家战略全面对接、深度融入、有效承载。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劲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启“十四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张韵声、石岱分别参加会议。(记者 李志廷 强永利 周一青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