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咸辉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科学依法严格精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为谋划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信息基础

2020年11月04日09:14  来源:宁夏日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全面开展。11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登记过程中,普查员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陈润儿、咸辉认真接受询问,逐项作出回答,普查员用电子采集设备将信息录入普查系统。陈润儿、咸辉核对无误后,在申报人一栏签名。

   现场登记结束后,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奋战在普查一线的4万名普查人员表示亲切问候。陈润儿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更加富有意义。做好这次人口普查,进行人口全景扫描,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新特征新趋势,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润儿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扎实有效做好普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依法履行普查义务,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信息,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这次人口普查任务,为更加科学地谋划未来发展、更加有力地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持。

   咸辉接受现场登记后来到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工作,详细了解普查组织实施、宣传动员、摸底调查、入户登记、信息保密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方式,精心精细推进,精准高效采集,广泛深入宣传,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服务群众满意、任务高质量完成。来到唐徕花园小区,咸辉与准备入户的普查员深入交谈,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对待普查、履行公民义务、积极支持参与、如实填报数据,共同把人口普查这件“国事”扎实有序办好。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参加。(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