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秋收工作全面完成

收获秋粮863万多亩 播种冬小麦76万多亩

2020年10月28日08:08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26日,我区秋收工作顺利结束,共收获秋粮863.1万亩,完成冬小麦播种76.3万亩。全区“三秋”工作已圆满完成,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助力秋粮颗粒归仓,粮食生产预计将实现“十七连丰”。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结构优化调整行动,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求,指导各地按照“调减过剩、低效作物,增加短缺、高效作物”的思路,适度调减水稻、小麦面积,调整优化玉米种植结构,粮食生产稳中向好。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下旬秋粮收获开始以来,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秋粮收获工作。为确保颗粒归仓,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秋收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提早做好秋收预案,结合长势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收获计划,统筹安排人力,自动化大型农机装备担当了秋收的主力军,投入收获农机2万台,歇人不歇机;积极组织秋收工作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秋收进度;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作用,及时开展农机具维修维护服务,帮助农户及时解决机械故障问题,提高秋收效率;整合各类农业补贴项目资金超过10亿元,落实好粮食生产优惠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记者 张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