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5次会议

一以贯之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

2020年10月24日08:02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5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以贯之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要坚持多病共防、人物同防,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严密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科学有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大重点区域防控,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监管,严格入境人员监测和货物检验检疫,根据风险等级,抓好人员排查,筑牢安全防线;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认真组织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提升防控能力,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集中救治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是场大考,必须一以贯之落实各方责任。各市、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密排查防控漏洞,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确保不出纰漏、不留死角;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配备必要防护用品,督促指导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要一以贯之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切实守护个人健康、家庭安全,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治区领导刘可为、杨培君、杨东、马秀珍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记者 周一青)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