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督办重点建议 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

2020年10月21日07:54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年初,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雷光新提出《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10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率重点建议督办组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今年9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紧紧围绕民营企业亟需解决的准入难、融资难、创新难等问题,提出了28项具体政策措施,并建立了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民营企业及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等工作制度,努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营造亲清、务实、高效的政商关系。

   听取自治区工信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后,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建议督办组表示,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牵头做好《实施意见》的宣传解读、推动落实工作,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要在持续做好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和相关经济部门定点联系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市、县建立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联系帮扶民营企业工作制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力度,加大企业投诉问题线索核实处理,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记者 尚陵彬)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