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夏首家“V5.0形象网点”亮相凤城

2020年10月16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0月16日电(宽容)近日,中国银行银川市人民广场支行重装亮相,该行成为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第一家V5.0新版形象示范型网点。

什么样的网点才能成为V5.0网点?中行V5.0新版形象网点业内首创“共享·融合”理念,致力于打造厅堂“百变空间”。以往银行功能分区泾渭分明,客户需要在特定的区域办理限定的业务,客户常常要在多个区域往返奔波。人民广场支行重装开业后,网点平面布局升级为公私业务共享、各功能区充分融合,服务方式转变为“银行围着客户转”。

一方面,传统柜台“隐身”,智能化设备占据“C位”,该支行负责人介绍,立足于客户行为偏好的变化,网点设计把智能银行服务区设置在客户动线的最前端,客户一进门就能通过智能柜台办理业务,实现随到随办、即办即走。通过业务的智能化迁移,一方面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以较小空间处理大部分操作型业务,扩大开放式的交流空间,让银行员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开展深度挖潜和精准营销,激发新活力。

另一方面,营销服务区可安排对公、对私客户等候洽谈等共享使用,客户洽谈区作为私密性较高的区域,可因需受理财富业务、理财业务、跨境业务、个贷业务和普惠金融业务。网点内既作为业务洽谈区,也是客户等候区,同时还是环卫工人、执勤民警等歇脚的“温暖角”。

据了解,今后,人民广场支行将结合中国银行正在开展的网点劳动优化组合改革,在新的营业环境下,同步组织各业务条线在物理平台提供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革新网点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优化网点服务销售流程,完善公私产品联动营销、加强场景生态建设、劳动岗位组合等“软件”支持,实现网点由交易操作型向价值创造型转型,实现网点转型外在和内涵的逻辑统一,以进一步夯实网点展业拓客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网点效能。

(照片由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