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举措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 宣传活动筑牢防灾减灾科普防线

2020年10月16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10月15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连日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围绕第31个国际减灾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进平台、进场馆的“五进”活动,把安全知识、安全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强化全社会灾情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由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主办的“小小减灾官”宁夏科普短视频大赛,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征集200余份以防灾减灾科普为主题的短视频,参赛小选手通过情景短剧、科普故事、避灾知识等制作科普短视频全方位传播减灾知识,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各地扎实开展“千场培训进社区”防灾减灾宣教活动,积极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统筹落实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各地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悬挂横幅1000余条,摆设展板2000余个,激发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我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受益人次达50万人,免费向公众开放防灾减灾科普馆、消防实训基地等各类教育基地和场馆,吸引广大居民走进场馆近距离观看防灾减灾科普内容,主动体验应急避险技能培训,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的参与热情。(记者 张慈丽)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