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在永宁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

把重点产业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2020年10月16日07:59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永宁县部分企业、移民村、葡萄种植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大重点产业的安排部署,集中精力抓产业,立足实际建项目,有力有效稳增长,千方百计提效益,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创优条件、壮大支撑。

今年3月开工的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走进生产车间,咸辉仔细询问项目总体情况、技术支撑和市场前景等,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点赞,要求企业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以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推进项目、打造产品、培育企业,尽快产出合格产品以填补国内先进碳材料空白,力争产品、技术、效益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成为石墨烯行业的“单打冠军”。

闽宁镇原隆村村民万国成家的小院,干净利落、花香四溢。“哪年搬迁过来的?收入主要靠什么?”咸辉与万国成拉家常、聊政策、谈致富。听他介绍自家的土地已经流转、自己在红树莓基地打工,老伴操持着小卖铺,家里一年收入有7万多元,咸辉十分高兴,叮嘱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勤劳致富,勤俭持家,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咸辉强调,闽宁镇是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典范,要珍惜良好成绩、发扬宝贵经验、深化闽宁合作,围绕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事情,研究完善移民后续扶持政策,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让广大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来到德龙酒庄葡萄种植基地,咸辉详细了解葡萄田间管理、产品市场销售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指出葡萄酒是自治区确定的重点产业之一,要依靠科学降成本、提效益,想方设法抓营销、拓市场,全力以赴强产业、促融合,打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区域品牌,让葡萄酒产业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

调研中,咸辉强调,做大做强做优重点产业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劲引擎,要按照发展定位、目标、要求,立足区域优势,合理规划布局,大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吸纳就业、涵养税源贡献力量。进入第四季度,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劲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自觉践行“过紧日子”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优异答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