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原走向高峰”艺术讲座在银川市举行

2020年10月14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0月14日电(梁宏鑫)13日,由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夏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从高原走向高峰——重大主题创作谈”艺术讲座在银川市举行。本期邀请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院委、研究员张江舟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从重大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的历史与现状、重要特质、存在问题与解决途径、一般性规律、语言与精神的逻辑关系等五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讲座现场。人民网梁宏鑫摄

据了解,从2013年5月至今,由宁夏社科联等多家单位共同打造的“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以公益的形式,面向公众定期开放,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走进大讲堂,从国学、养生、教育、历史、文化、艺术、心理等多角度开讲,丰富的内容不仅让文化深入而广泛地浸润到银川市民的生活中,同时也使得学术性、知识性文化突破了过去狭小的学术圈子,而真正成为“大众的经典”。经过7年的打造,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已经运行了近60期,有近2万市民聆听过大讲堂的精彩讲座,“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已经成为银川市持续时间最长、最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一个品牌公益活动。

“这次创作谈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对现实题材的艺术表达需要符合时代。重大主题创作谈不仅激励更多的艺术创作者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也鼓舞他们能为人民带来时代的力作。”宁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晓春说。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