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打造“党建+政务服务”高效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08日09:28  来源:宁夏日报
 

   9月30日中午下班时,有两人行色匆匆地走进固原市政务大厅。原来,这两人是西吉县平峰镇小学老师,他们趁着中午放学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签订事宜。由于下午还要赶回学校上课,固原市审批局特别安排公积金贷款窗口“服务模范”工作人员为老师答疑解惑,指导他们签订合同。

   今年以来,固原市在审批服务领域把项目投资建设、市场准入和社会事业与农业3个功能党小组建在便民服务窗口上,结合“163”政务服务,以“党员模范窗口岗”“党员模范岗”“红旗模范窗口”等示范窗口评选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打造“党建+政务服务”的高效优质营商环境。

   其间,政务大厅“党员模范窗口”接到宁夏师范学院咨询电话,该单位在申报两栋宿舍楼、一栋教学楼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因不熟悉线上申报程序,导致出错。审批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按照流程申报,帮助修正错误资料,完成项目申报工作,以此激发窗口职工工作热情,固原市审批局结合窗口服务特点,融合党员“双评双定”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机制,对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突出的行为予以加分,对存在逾期、投诉等行为予以减分。

   同时, 推进“六盘山下党旗红、政务服务践初心”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引导党员践承诺、亮身份、创佳绩,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办事“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审批服务措施落地生根。并实行审批服务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实行清单管理,依法审批,阳光服务,推动163政务服务模式市县一体化。(记者 剡文鑫)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