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现500余家工业企业上云

2020年10月08日09:2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目前宁夏已建成投入运行30余个企业级、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500余家工业企业上云、千台工业设备联网。

   宁夏聚焦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共性问题,采取“揭榜挂帅”机制,建设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秀、应用效果好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提供平台支撑。目前已引10余家国内优秀平台服务商,建设了冶金、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级平台。

   “通过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软件产业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1%,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快速崛起,全区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和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50.1%和47.3%,同比提高3.74和9.15个百分点,自治区认定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累计达71个。(记者 丁建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