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暨银川市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20年10月01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自治区暨银川市各界在银川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在职省军级领导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李金科、石岱、赵建宏、李锐等同志,与100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姜志刚主持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掩映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伴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罢,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默哀。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驻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银川市四套班子、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陈润儿神情肃穆,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自治区在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参观烈士纪念厅,追思烈士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特殊的日子,到烈士陵园看望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75岁的老战士魏善芳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魏善芳说,祭奠先烈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伟大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战斗”。(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