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铭记感动|巴麻仁欠:夺取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双胜利

2020年09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30日电(赵茉钰)9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举行,544名先进个人、144个先进集体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巴麻仁欠作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

巴麻仁欠进行发言。 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供图

“在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宁夏机场公司党委坚决听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令,以机场为战场,以客舱为方舱,以航线为前线,快速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全力保障援鄂人员和物资运输。”巴麻仁欠表示,宁夏机场公司坚持“不漏一机、不漏一人”,以党员为前哨、以支部为堡垒,组织2300名员工不辱使命、勇担重任,坚决守住了防控阵地。

巴麻仁欠表示,宁夏机场公司勇担使命,构筑防控“铜墙铁壁”。面对疫情快速蔓延,公司党委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三防三控”“四个绝不”“五个凡是”的要求,同步启动机场公共卫生I级响应,率先停运至武汉航线航班。建立全面防控指挥系统,形成早会商、晚报告、周分析、常监督工作机制,全方位实施体温检测,全区域落实消毒措施,加快防控物资储备,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宁夏机场公司在疫情期间众志成城,严防坚守“空中门户”。组织39个党员示范岗结点、124个党员责任区成网、26个党员先锋队出击,在航站楼、交通枢纽、城市候机楼等44处开展体温检测。先后检测旅客400多万人次,保障重点地区旅客2.2万人次,转运发热旅客60人次。实施多轮次督导,确保全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全体人员共同守护机场安全、旅客健康,没有发生1起疫情扩散和员工感染。

此外,宁夏机场公司尽锐出击,全力畅通“运输通道”。主动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完成3500吨防疫物资运输任务,精心保障12架次支援湖北、支援沙特医疗包机。随着党中央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开通78架次复工包机,助力5市8600名务工人员实现“点对点”返岗;制定“蓝天振兴”计划,实施20项举措推动航空恢复增长,投入1000万元增运力、保航线,目前三个机场航班量、客运量已恢复到去年的七成。

“宁夏机场公司将慎终如始、鼓足干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打造‘现代化西部一流机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更大力量!”巴麻仁欠说。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