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人民群众安全欢乐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2020年09月29日07:53  来源:宁夏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东基地部分煤矿、化工企业和银川市大型商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越是节日期间越要抓紧抓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精准发力抓好市场保供稳价,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咸辉首先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清水营煤矿监控调度中心,通过视频与正在工作的井下班组现场连线,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叮嘱他们一定要严守安全规范,做好安全防护,护好自身安全,切实做到平安下井、平安出井。咸辉强调,安全生产的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持续推进智能化、机械化改造,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护好矿工生命安全、保障好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走进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咸辉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出,各类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生产、运输、储存、管理的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真正将风险挺在隐患前面、将隐患挺在事故前面,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银川市金凤区建发大阅城广场上,宁夏应急移动指挥方舱正在进行演练。咸辉驻足查看演练过程、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并现场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连线,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大对旅游景区、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餐饮娱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及时果断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走进大阅城商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氛围浓厚。“测温消毒是不是正常?商品价格有没有上涨?各类货品够不够齐全?”咸辉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商场负责人疫情防控、商品销售等情况,强调要丰富市场供应,满足消费需求,保持价格稳定,保证商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购物、舒心消费、安心过节。

   调研中每到一处,咸辉都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靠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时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商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