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组曲《黄河金岸》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宁夏站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8日14: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8日电(赵茉钰)近日,宁夏选送参与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交响组曲《黄河金岸》,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该交响组乐曾多次受邀在区内外演出,获第九届宁夏文学艺术奖音乐类作品二等奖、第二届西北音乐节西海音乐会演奏金奖。

交响组乐《黄河金岸》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原创演出,全篇共五个乐章,艺术地展现了宁夏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象、现代的建设成果、激昂的奋斗精神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该组曲用“波尔卡”式的小快板节奏风格,把宁夏几十年来的巨变,转化成了跃动的音符和美妙的旋律,表现了新时代生活在黄河沿岸的宁夏人民不断求变、敢创新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为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努力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黄河流域精品力作,文化和旅游部于2020年9月16日至30日,举办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黄河流域9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宁夏文旅厅供图)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