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2020年09月27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7日电(赵茉钰)9月26日上午,“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暨《诗经》—《清平乐·六盘山》主题诗歌活动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举行。活动上,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原州区“中国诗歌之乡”称号及“诗教校园”牌匾,随后举办“大美中华·诗书原州”诗歌朗诵会。

“我们将以今天的启动会为契机,着力打造支持繁荣诗歌文化建设的良好环境,促进和加强宁夏诗歌创作者与全国兄弟县区同行的交流,用诗歌文化讲好原州故事,传播原州声音,为国家诗歌文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表示。

近年来,原州区委、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设诗书原州,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创建“中国诗歌之乡”活动,诗歌等文学艺术创作蓬勃发展。目前,原州区和原州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有8人、省级会员27人,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大量诗歌、小说、散文等作品,出版文集160余本,多人先后获得宁夏文艺评奖诗歌奖、散文奖、朔方文学奖、《诗选刊》十佳诗人奖、第三届人民文学新人奖、李杜诗歌奖、孙犁散文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

(照片均为固原市原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