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至10月4日

银川将投放360多吨储备调控肉

2020年09月26日08:49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丰富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肉品市场供应,维护肉品价格稳定,自9月28日至10月4日,银川市计划连续7天投放储备调控肉364.8吨。

此次投放的储备冷冻肉数量为150.8吨。其中,自治区储备冷冻猪肉50吨,银川市储备冷冻猪肉94.2吨、冷冻牛肉5吨、冷冻羊肉1.6吨。投放价格为冷冻猪肉零售价每公斤35元,冷冻牛肉零售价每公斤54元,冷冻羊肉零售价每公斤50元。冷冻猪肉在银川市三区66处网点投放,冷冻牛羊肉在银川市三区7个网点投放,不限量供应,售完为止。储备冷冻猪肉投放时间可根据销售情况适当延长,至各投放网点采购冷冻猪肉售完为止。

投放的市级新鲜调控肉数量为214吨。其中,新鲜猪肉100吨、新鲜牛肉48吨、新鲜羊肉66吨。新鲜猪肉在银川市三区66处网点投放,新鲜牛羊肉在银川市三区58处网点投放,每个投放点计划每天投放调控猪肉216公斤、调控牛肉118公斤、调控羊肉162公斤。投放价格为新鲜猪肉每公斤50元,新鲜牛肉(去骨)每公斤66元,新鲜羊肉(带骨)每公斤62元。

按照要求,此次投放的银川市储备调控肉销售对象为居民个人,杜绝售卖给餐饮及集体伙食单位。投放肉品必须经过检疫检验合格,质量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及供货加工要求。投放的市级储备冷冻猪肉必须为2019年10月以后收储肉品;投放的牛、羊肉必须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规定。各投放点要确保投放肉品品质,不得惜售和“一肉两价”,尤其是销售羊肉不得搭售羊油(每个羊后腿带羊尾油不得超过0.25公斤)。(记者 张唯)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