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介拓展休闲市场 产业对接促进多元发展

宁夏打出文旅融合“组合拳”吸引上海游客

2020年09月25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9月25日电(赵茉钰)9月24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上海举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和产业对接会,也标志着“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对接会上,宁夏文旅厅重点推出以“星星的故乡”为形象的宁夏文化旅游特色资源,针对上海市场推出了仰望星空旅游线路。同时,推出了42个发展潜力大、资源消耗低、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近170亿元,涵盖了自驾营地、影视基地、研学旅游等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此外,还举办“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上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当前,宁夏正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要把宁夏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出了包括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内九大特色产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千亿元产业目标定位。上海与宁夏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地在疗休养、研学游、亲子游等文化和旅游产品方面培育出深厚的市场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上海来宁旅游人数逐年增加。

“我们要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和产业优势,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民宿集群、星空营地等旅游新业态项目,聚焦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全产业链开发、多元化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表示,还要在宣传促销上坚持细化市场、精准营销原则,持续推进“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完善符合疗休养产品的服务标准,推出更多满足出游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

据悉,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相关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宁夏博物馆、宁夏文化馆,以及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加,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还将赴南通、合肥、黄山、宁波等市,举办多场路演、座谈等宣传推介活动。 

(照片均为宁夏文旅厅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