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借滩羊产业与京东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20年09月23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赵茉钰) 近日,盐池县与京东集团进行签约,开启以滩羊为主的农产品销售及产业升级的全面合作。未来,双方就滩羊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完善本地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培育本地数字经济人才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推动盐池县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方开启全面合作后,盐池滩羊肉将通过“原产地直采”模式在京东平台上进行销售,有助于提高盐池滩羊品牌的品质和知名度,提升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实现较高的销售溢价。加大全渠道营销力度,采取“以一带多”的形式,以盐池滩羊为明星产品,带动盐池其他特色产品销往全国。还为盐池本地企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一体化的物流服务,提高物流效率。

此外,还将推进滩羊养殖数字化试点,推进具有市场普遍认可度的“京东盐池滩羊溯源体系”,打造全程可视监管的产品溯源中心。借助物联网等技术设备,汇聚养殖环节中的数据,整合生产加工、流通运输等多维度数据,形成滩羊产业大数据平台,确保基地所供应的滩羊品质及性价比双可靠,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并辐射带动区域农业、畜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