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稻花香里说丰年

2020年09月23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赵茉钰)金秋九月,稻香鱼肥,瓜果飘香。22日,宁夏青铜峡市举行“庆丰收 话增收 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京东青铜峡农特馆选品会活动,庆祝五谷丰登的喜悦。

“春耕秋收忙活了大半年,在咱农民自己的节日里,能和大家伙儿分享丰收的喜悦,太自豪了!”当地农民谢数梅说。活动现场,代表青铜峡市大米、酿酒葡萄、果蔬瓜菜等优势特色产业的农产品纷纷亮相展台。

当天,京东青铜峡农特馆与特色农产品基地农户代表签约授牌、青铜峡农特产品文创产业基地同步揭牌。该产业基地汇集青铜峡市百余家企业和农业合作户,上线销售近千余种青铜峡农特产品和文创商品,不仅促进该市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还将进一步助力农产品品牌化进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着力聚焦“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水稻、玉米、蔬菜、设施温棚等传统种植业表现亮眼,其中农户种植水稻面积约11.4万亩,预计水稻单产660公斤左右,亩均增产约10%,总产量约7.52万吨。

此外,围绕调优种植结构,该市继续压减高耗水、低效益农作物,积极扩大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新增10.4万亩高效节水农作物,节水1400万立方。持续做强葡萄酒产业,在“卖原酒”向“卖产品”发力,提高葡萄酒产业的附加值,全市葡萄种植面积达14.5万亩,年提供就业岗位1.3万人次,年带动农民增收1.2亿元。

(照片均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