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新媒体,聚焦新宁夏丨看黄河看沙漠看星星看沙坡头景区风光好

2020年09月23日14:4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记者 刘峰)相传唐代诗人王维在腾格里沙漠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千古佳句,我们无法体会古代王维当年那种苍凉的心境,但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来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畅快情怀。

沙坡头景区。李甜甜摄

沙坡头旅游景区位于宁夏中卫市区以西16公里,地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这里集沙、河、山、园、湿地、湖泊为一体,既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西北风光之雄奇。

黄河在这里拐了一个独特的“U”型大弯,这里有天下黄河第一漂的黄河祁连山大峡谷漂流、西北第一驼队的腾格里沙漠探险驼队、中国首创世界唯一沙漠大扶梯、天然形成的国际滑沙中心、横跨黄河820米的黄河飞索、惊险刺激的黄河蹦极,被称为“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这里真是太好玩了,我第一次乘坐羊皮筏子在黄河漂流,坐在羊皮筏子上,伸手就能摸到黄河水,透着丝丝冰凉,我还玩了滑沙、飞索、沙漠冲浪等好多项目,今晚再住到景区的星星酒店。”来自福建的游客王振友难掩兴奋。

沙漠星星酒店。杨迪摄

沙坡头景区星星酒店项目是中卫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沙坡头景区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的标志性项目。

该项目位于沙坡头沙漠区核心区域,与规划建设中的沙漠之城、沙漠传奇将形成沙坡头景区沙漠区新的核心产品。星星酒店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客房200间,建设了星旅之家、星空剧场、帐篷木屋、观星谷、室外景观等设施,可以为游客提供“住星星酒店、看星空演艺、听星空讲座、品星空晚餐、观大漠星空”的星空旅游深度体验系列产品。

星星酒店项目创新探索了边建设、边营销、边营业的开发建设新模式,缩短了建设周期、提升了经济效益,深入挖掘出了宁夏独特的星空文化内涵,夯实了宁夏“星星的故乡”主题旅游概念的载体,为早日实现沙坡头景区“一年四季皆能游”、“白天夜晚皆可游”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