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宁夏盐池:“丰收节”里庆丰收

【查看原图】
【组图】宁夏盐池:“丰收节”里庆丰收
【组图】宁夏盐池:“丰收节”里庆丰收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9月22日17:54

人民网银川9月22日电(赵茉钰) 品大锅炖滩羊肉,感受盐州农耕文化。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宁夏盐池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还举办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大赛、与京东集团以滩羊为主的农产品销售及产业升级全面合作的签约仪式。随后,还将举办“庆丰收·迎小康”宁蒙陕甘农民文艺展演、“盐州美”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金秋赏胡杨·魅力哈巴湖”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据悉,盐池县今年粮食种植面积达61万亩,粮食产量预计达12.5万吨。同时,盐池滩羊肉2019年被评为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佳市场表现品牌”,品牌价值达71.1亿元。全县滩羊饲养量达到318万只,以滩羊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对群众增收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滩羊产业切实成为了全县支撑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盐池县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优种养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此外,随着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深入推进,盐池成为区域性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宁夏东部旅游环线重要节点,今年接待游客达到9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亿元,“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图片均为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