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州区倾力打造“诗歌之乡”新名片

2020年09月22日10: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22日电(赵茉钰)初秋的原州绿意正浓,景色宜人,不时传来抑扬顿挫的咏诗背词声。今年,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开展“诗书原州”系列大讲堂、“知名作家来原采风”等系列活动,邀请知名教授、学者和文化届大伽来原州区授课、采风、创作,千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文化盛宴,全区上下形成学诗、爱诗、创作诗词的热潮。

2019年以来,原州区积极开展创建“诗歌之乡”活动,把创建活动作为提升全区人民文化自信的着力点,以文化自信和责任心,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扎实创建,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建强创作队伍、开展“六进”系列活动、举办“诗书原州”系列大讲堂,组织开展读、学、教、写和采风活动,不断提升原州文化品位和社会影响力,形成了学诗、读诗、写诗、欣赏诗的文化氛围。

目前,原州区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8人、省级会员27人,诗人、文学爱好者71人,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大量诗歌、小说、散文,出版文集160余本,6人次获得国家、省级以上的文学创作奖项;其中,3人参加《诗刊》社青春诗会、4人参加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培训学习,12人参加鲁迅文学院西海固作家研修班学习,为创建中国诗歌之乡打下坚实的根基。原州区以诗为媒,塑造精神内核,强化文化力量,提升文化品位和文化影响力,有力擦亮原州文化新名片。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