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盏暖人心 户户送光明

宁夏西吉县:50盏爱心路灯点亮乡村致富路

2020年09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17日电 (赵茉钰)“听说,今天就会有爱心企业给咱们村儿送来路灯哩!”9月16日一大早,在西吉县南台村,村民们仨一帮俩一伙,围在村委会大院,等待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

固原市西吉县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后一个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南台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态脆弱、气象灾害频发,贫困发生率在50%以上,是西吉县什字乡10个贫困村之一,可谓是“贫中之贫”“苦中之苦”,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加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南台村帮扶,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助力南台该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路通了,照明也要紧跟脚步。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积极协调下,9月16日,宁夏荣光科技集团无偿向西吉县什字乡南台村捐赠价值3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50盏,有效改善了南台村出行条件,点亮了村民致富之路,凝聚了脱贫攻坚的社会力量。

据了解,宁夏荣光科技集团是宁夏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LED照明领域研发生产出“智慧城市”应用的智慧型路灯等产品。公司生产研发的LED智能路灯比传统高压钠灯光更能适应各地区各种气候环境特点,节约电能80%以上,该灯设有自动化、智能化控制装置,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实时监控灯具运行状态。

照亮的不仅仅是路面,更是老百姓的心窝。现在路通了、灯也亮了,老百姓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未来,西吉县南台村将大力培育发展肉牛养殖主导产业和外出务工致富产业,不断拓展村民致富渠道,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为宁夏荣光科技集团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