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沙坡头区两男子非法持枪打猎被判刑

2020年09月15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日前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两名被告人持自行组装的枪支到山沟里打猎,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七个月。

   今年6月24日22时许,罗某、李某各自持有1支由射针枪、铁管等自行组装的枪支一起到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油井子沟路边的山沟内捕猎“呱呱鸡”,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发现报警将罗某抓获,警方当场缴获组装枪支2支,李某逃跑后半个月主动到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投案自首。经鉴定,2人所持有的枪支均为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涉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气枪铅弹刑事案件定罪量刑问题的批复〉的理解与适用》,除涉案枪支数量为2支达到追诉标准外,涉案枪支外观明显为枪支,且发射物是具有高度杀伤力的钢珠,符合国家对枪支的认定标准。

   据2人交代,打猎所使用的枪支系罗某从网上购买无缝钢管和瞄准器,并在同心一家装修店买了一把装修用的射钉枪,在枪中间的位置用胶带绑了一个矿灯制作而成,随后在五金店购买钢珠和射钉弹,为了试验自制枪的射程和威力,2人在距离枪支20米处放了一个塑料瓶,子弹能轻松将塑料瓶击穿。(记者 杨志挺)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