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宁夏,跟着大咖拍星空

【查看原图】
贺兰山岩画背后隐藏着多少故事。孙燕初摄
贺兰山岩画背后隐藏着多少故事。孙燕初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9月14日16:58

人民网银川9月14日电(赵茉钰)在山河沙海中仰望星空,见证美丽新宁夏的绿水青山。近日,2020“星星的故乡”系列宣传活动之“来宁夏,跟着大咖拍星空”的第一次集中活动结束。该系列活动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未来还将邀请多批次摄影采风团来宁采风、组织本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并在2020北京国际摄影周中推出专题展览,呈现塞上江南、星星故乡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为充分发掘宁夏“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 沙海大漠、葡萄长廊、稻花香里”七大地域布局,摄影师们在此行十余天的行程中,足迹踏遍宁夏五市,登贺兰、越六盘,扎营沙漠、夜宿黄河,拍摄出了一批优秀的在地星空摄影作品。

“这个季节满月过后,北半球还能在南方天空观测到壮丽的银河。贺兰山附近天空通透,晴天率高,特别是深夜银河在西南方向,可以避开银川平原的光污染影响,是星空摄影的绝佳地点。”青年星空摄影师高磊说。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