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审查起诉刑事案件 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2020年09月14日08:02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研究决定,我区在石嘴山市、银川市金凤区、同心县、西吉县开展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据介绍,试点内容为人民检察院受理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由人民检察院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全区已经开展的审判阶段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按照《关于在全区扩大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继续施行,但试点地区法律援助机构原则上应当指派同一名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审查起诉阶段、审判阶段提供辩护;在侦查阶段已经指派辩护人的,应当指派该名律师继续在审查起诉、审判阶段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辩护。试点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10日。

   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我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试点地区建立人民检察院办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报告制度。各地要及时总结情况,探索好的路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在全区推广适用的工作机制,推动我区办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深化。(记者 马忠)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