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276.1万元奖励教育先进集体及个人

2020年09月10日18: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10日电(赵茉钰)10日,盐池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考核奖励大会。同时对全县12个教育教学考核先进集体、7个初中优秀年级学科组、80名优秀教师、5名教育贡献者、10名师德标兵、10名教学创新者、66名优秀任课教师、80名品学兼优中小学生、20名抗疫小卫士、尊师重教模范企业、尊师重教模范家庭、尊师重教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给予奖金共计276.1万元。

“教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希望福祉,关乎子孙后代的前途命运。近五年,盐池县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4.3亿元,年均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10%以上,生均公用经费等多项指标高于全区乃至全国标准,走出了一条‘小县办大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说。

“我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继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传播知识思想、塑造品格灵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盐池县高级中学教师杨瑾说。

据了解,盐池县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盐池县将坚持思政引领、铸魂育人,继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